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妻不愿拖累丈夫坚决离婚 痴心男倾家荡产救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28 扬子晚报

  一对恩爱夫妻,因妻子患病而打破了平静而甜蜜的生活,妻子为了不拖累丈夫坚决要求离婚,丈夫为了救治前妻,毅然将她接到家中,倾其所有为前妻治病。昨日,记者在湖南岳阳市公田镇采访了这个令人感动的故事的主人翁。

  1979年,岳阳市公田镇退伍回乡的彭继舟与当地女青年彭菊平结婚了,婚后两人生活虽然过得清贫,但其乐融融。1997年,妻子彭菊平忽感严重不适,去公田镇医院检查,医
生作出诊断——慢性肾炎。夫妻俩从亲戚那借了两千块钱赶往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确诊后,彭菊平只是拿了一些药回来,并没有住院治疗。当时经济状况不好,她舍不得花钱。从此以后,彭继舟对妻子更加体贴入微。然而在2000年的一天,彭菊平坚决提出要离婚。与妻子多次协商不成后,他无奈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离婚后,彭继舟依旧一直牵挂着前妻,只要她遇到什么困难,他一定会挺身而出,尽力解决。2004年,得知前妻亲人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用,决定放弃为其治疗时,彭继舟不顾一切地将前妻接到自己家中。从此,彭继舟带着前妻踏上了漫长而又艰辛的治疗之路。

  刚开始彭菊平的病情非常不稳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每个星期仅透析所花去的钱就需上千元,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一个沉重的包袱,可彭继舟下定决心要治好她,即使倾家荡产。因为在那一段时间里,彭继舟越来越明白彭菊平是怕连累他,才会坚决与他离婚,这份情谊,他这辈子都还不完!

  去年6月份,彭菊平的慢性肾炎发展为尿毒症并引发了脑血栓,有一次,她疾病突然发作,被送到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死”了几乎两天时间,可彭继舟不放弃,依然坚持,后来主任医生答应再留下来观察一下,这才捡回了彭菊平的命。

  在为前妻治病的几年时间里,他花掉了原来的10多万元积蓄,并从战友、亲戚那里借了20多万元,剩下无法筹集到的,彭继舟只有采取变卖家当的方法。彭继舟家的事也牵动了左邻右舍的心,这些年来,大家被彭继舟的行为感动,纷纷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目前,彭继舟的事迹传开后,已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不少企业和机关工作人员纷纷捐款,想方设法帮助彭继舟渡过难关。(据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