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骄阳似火 下午雷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上午骄阳似火下午雷雨交加

  6月3日下午,在海口龙昆南路,一场雷阵雨把一些没带雨具的市民淋成落汤鸡。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上午骄阳似火下午雷雨交加

  6月3日上午,在海口市玉沙路,一位行人用书本遮阳行走。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上午还是烈日当头照,现在怎么就下起这么大的雨来了?”今天下午,正在户外活动的海口市民王先生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淋透了身,不禁自言自语起来。

  最近,包括海口在内的琼岛北部地区,接连多天出现了“上午日出下午雨”的天气现象。记者就此请教了省气象台有关专家。

  据专家介绍,从5月28日以来,由于受华南沿海低压槽天气系统影响,我省每天上午到中午前后的气温都普遍较高。在这一高温天气产生的热力作用下,非常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从而造成降雨,形成“上午日出下午雨”的天气现象。这种降雨多为不连续的降雨过程,有时一天之内还会出现几次阵雨,并伴有打雷。从气象学上来看,这是一种正常的天气现象。

  据预计,未来2天,全省各地多云,其中北半部地区局部午后还将出现雷阵雨,最高气温34℃至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