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中路中山东路2008年初恢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黄伟清) 今年5月份,地铁二号线城中段汉中门站、大行宫站、新街口西站陆续围挡施工,占用了原先半幅路面,沿线汉中路、中山东路车辆通行能力明显下降。那么,其余车站什么时候开工?沿线交通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呢?

  相关部门日前透露,新街口站开工后,约20个月可恢复路面交通;大行宫站开工后,约16个月恢复路面交通……如工程进展顺利,汉中路中山东路2008年初全线恢复交通。

  上海路站:该站按计划7月份开工,因该站四面分别有省中医院、光大银行等大型建筑,施工难度较大,届时该路段将由目前的5车道减少到3车道。按照工程进度,该站开工后16个月,即2007年年底恢复路面交通。

  新街口西站:以新街口十字路口为中心,分东西两站,是工程量最大、工期最长的一个站。继本月新街口西站围挡后,下月新街口东站也将开始在金陵饭店门前围挡。两站主体工程工期要27个月左右,但在20个月后,也就是2008年年初,基本能够恢复路面交通。

  逸仙桥站:目前龙蟠路隧道施工已对逸仙桥附近交通造成很大影响,为尽量避免双重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逸仙桥站将和龙蟠中路轮流施工,具体日期有待商定。按照工程进度,该站开工后也需18个月左右才能恢复路面交通。但因其施工不仅可以借用西华门广场,还可以借用熊猫集团内部的空地,所以对路面交通影响相对要小。

  明故宫站:因保护文物需要,目前明故宫站站点位置和开工时间尚未公布。按照工程进度,该站开工16个月后即能恢复路面交通。

  据相关施工单位介绍,如明故宫站能及时开工,2008年初汉中路、中山东路交通将全线恢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