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奔波5趟,只为农村孩子“六一”用上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赵敬翔实习生孟惠玲记者赵琰) 6月1日,LG溧水革新村共建希望小学正式揭牌(如图,通讯员李传轩摄),全校56名学生为终于拥有了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计算机室和体育活动室而欣喜若狂。校长吕国友感慨万千:为了给孩子们准时送上这份“节日礼物”,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员工先后奔波了5趟,当天更是在早晨6点多就从南京顶着大雨赶到学校,对电脑等设备再一次调试,确保顺利使用。

  3年级学生悦悦第一次亲眼看到真正的电脑。坐在明亮的计算机室,看着眼前20台电脑“排排坐”在崭新的电脑桌上,小姑娘半天都没回过神。她小心翼翼地抚摩着电脑键盘说,听城里的表哥说他会在电脑上打游戏、画画,特别羡慕,没想到自己也能学着玩电脑了。

  校长吕国友告诉记者,该校现有3个年级,共56名学生,全部是当地农民的孩子,其中还有不少特困生。由于办学设施简陋,很多城里孩子能够享受到的教育条件,对于这些孩子却是奢望。这次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与革新村签订“文明共建协议”后,首先把王家边小学作为共建希望小学。为了确保捐赠的物品是孩子们最需要、最实用的,公司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和学校交流。为了保证这些设备能够在6月1日当天给孩子们用上,负责安装调试的工作人员有一次忙到下午1点多都没顾上吃午饭。最后,他们执意自己掏钱,在公路边用盒饭打发了一顿,却怎么也不肯让学校破费招待。

  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周愚和溧水县县长刘宝春共同为希望小学揭牌。韩周愚说,LG电子一直本着“爱在中国,回报社会”的理念,组织各种公益活动。这次在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和溧水县共同创办希望小学,就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方式。公司还计划用5年时间,帮助这所目前只有3个年级、设施简陋的小学建设成为具备完善设施和一流师资的完小。公司行政部部长许真还表示,除了给学校送来电脑,今后公司还会组织精通电脑的员工作为“一日先生”,每个周六到学校培训师生如何使用电脑。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