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生午休房越贵越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下周三将迎来2006年全国统一高考。昨日,记者从南京多家考点周边宾馆、旅社了解到,供考生休息的“午休房”成为“香饽饽”。但与往年相比,今年星级宾馆午休房更是火爆。与去年预订量相比,约有六成左右的增幅。家长为给孩子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不惜花大把银子。

  星级高档考试房生意更火

  在人民中学、金陵中学、南大附中等考点周围,记者了解到,上至星级宾馆、下至普通旅社都想抓住“高考商机”,纷纷推出“考试休息专房”。

  虽然大大小小考试房生意都不错。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价格在上百元的星级考试房,生意比低档次的钟点房还要好。普通旅社房间预订量比去年有四成左右的增幅;但星级酒店中的考试休息房,平均有六成的增幅。

  “我们是星级饭店,虽然价格比小旅店贵不少,但似乎更受考生欢迎。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预订出去20多套考试午休房了,这个数量已是去年的1倍。”和南大附中考点一街之隔的江苏大酒店前台服务人员表示。“连5星级饭店,都有考生家长想预订。”益来名人城市酒店史经理表示。中山宾馆预订部经理也透露了同样的信息:“现在已经有30多套房子被预订了,比去年同期,还有六成左右增长。”

  花600元租“考试房”觉得值

  在中山宾馆一楼大厅,记者恰巧碰到了一位准备为自己参加高考孩子预订房间的汪女士。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孩子3天后将要在人民中学参加高考。考虑再三,还是准备花个五六百元租2天‘考试休息房’。”她告诉记者:“家住河西,家里也有小汽车,顶多20分钟就能到家。考虑到高考是孩子一生大事。怕由于考试当天路上堵车或汽车发生碰撞等意外,时间吃紧,影响考生情绪。”

  “本想花个100多元租间钟点房,但怕孩子进考场后,遇到问题,所以索性全天包下来。孩子考试,我们还可以在宾馆里休息休息。紧靠在学校旁边,能看到考场内一举一动,这样也好让我安心。所以觉得花点钱在考点周围租间房间很值得。”汪女士表示。

  家长选“考试房”很挑剔

  但多位宾馆经理表示,考生家长挑“房”很是仔细。“一些家长都是亲自来选房。对周边环境也是一一考察,如交通是否便利,离考点步行时间,宾馆是否配套餐饮都被重点关注。此外,一些家长对于房间朝向、空调冷气是否足、淋浴设施是否齐全等细节也是很讲究。”江苏信德大厦销售总监苏经理表示。

  一位张姓考生家长对记者说,今天一早就来选房了。去了中心大酒店、国仕达、江苏信德,还有一些旅社,中山宾馆已是第6家了。选房标准首先是周边环境安静、距离学校近,其次就要求酒店设备新,最后才考虑价格。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