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请千对夫妻重品新婚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钱鸣)有人收藏玉器,有人收藏铜器,有人收藏瓷器,可家住三汊河的海岛先生家却收藏着近千瓶由结婚新人签名的红酒,整整装满了地下室的几只大箱子。

  “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它们全面见证了我这几年来的成就!”海岛称。他告诉记者,从1991年国庆开始,他就走上了做专职婚庆司仪的道路,到现在已足足有15年了。“最初的时候谈不上收藏什么的,只是听当时的一个在公证处工作的新娘的建议,想在每场婚礼
后弄点东西作纪念,日后也好怀念!”海岛称。

  “这个纪念的形式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吧,从1991年到1995年上半年,我每给一对新人主持完婚礼,就要求新人和我合张影,这样不就留下记录了嘛。可后来慢慢觉得这种方法太麻烦,而且有的新人并不是太愿意,我又想了个方法,每次主持时都带上本签到簿,新人在上面留下名字和结婚日期。到后来我就要求每对新人送瓶红酒给我,并在红酒标签上留下名字和日期。到现在收藏的红酒已有上千瓶了。”

  在海岛家的地下室里,几只大箱子里整整齐齐地放着许多红酒。按照不同的结婚年份,海岛把这些酒一格格分开,最下面一格的是1997年,而最上面竟有2006年5月份的。从里面抽出一瓶,瓶子标签上面都有新人们的签名。而这里面不乏一些轩尼诗、芝华士等好酒。“其实大部分红酒都是婚宴上客人喝的那种,也就三四十块钱一瓶。一些像芝华士之类的好酒是新人知道我每主持一场婚礼收藏一瓶新人签名酒后,特地买了签上名字送给我的!”海岛称。

  “我想从明年开始,也就是我收藏新人签名的红酒10周年的时候,我会每年把一批红酒送给在瓶子上签名的新人们,让他们再尝一口十年前的幸福酒,再次品味幸福的滋味!”海岛称。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