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今后四通八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今年滨海新区出现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的热潮。其中,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启动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记者昨日获悉,旨在缩短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距离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津滨大道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同时,为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滨海新区内外交通设施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高速更多了

  津滨大道位于海河南侧,起点为大沽南路与外环线交口,途经津南区双港、咸水沽、葛沽、津南开发区、塘沽区新城镇、辛庄工业区、南疆散货物流中心,终点与海滨大道相交。规划长度39.9公里,双向八车道,两侧各规划100米生态林带,沿线预计新建立交桥9座、通道12座。

  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天津段全长144公里。该项目已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2007年建成通车。津汕高速公路天津段总投资40亿元。起于外环线,止于大港区太平镇,双向六车道,全长52公里。

  铁路更快了

  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项目线路全长115.2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该项目已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07年年底建成通车。蓟港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对现有蓟港铁路北塘至东大沽段进行扩能改造,线路全长52公里。

  机场更强了

  滨海机场扩建工程将新建候机楼6.8万平方米,将现有跑道延长到3600米,并新建一条3600米的平行滑行道。建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56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50万吨。该项目已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07年年底投入使用。

  新桥新路更全了

  新区中央大道北起汉沽区汉北路,南至大港区海景大道,全长50.5公里,设计通行能力双向六车道,时速60公里,道路两侧将兴建高标准绿化景观带,预计2008年年底竣工。海河隧道目前选址于东中环过海河处。

  新区西中环及延长线北起京津塘高速二线,南接津汕高速,全长72公里,设计通行能力双向六车道,下半年开工,预计2008年年底竣工。桥长约2500米,宽32米。该桥建成后,将引导大量过境车及大型疏港车辆从新区中心外围通过,有利于改善滨海新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