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三座新桥选定设计方案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5 每日新报

  通讯员海冰摄

  新报讯【记者邢珊】按照海河开发第二个“百日会战”的要求,海河上三座新桥———国泰桥、吉兆桥、柳林桥将于今年“十一”之前开工建设。日前,这三座新桥的设计方案已基本敲定。新桥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海河上亮丽的景观,也将作为跨河通道极大地缓解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

  柳林桥———飞翔的翅膀

  柳林桥位于河西区柳林路,与武当路相连,桥梁主体设计就像是三对“飞翔的翅膀”,极具动感。位于中间的一对“翅膀”将机动车道分成两部分,保证了行车秩序与速度。该桥建成后,将填补海河大桥至外环线一段海河上没有桥可以过河的空白。

  吉兆桥———美丽的彩虹

  吉兆桥位于规划中的河西区吉兆路,与武功路相连,外形如同一道美丽的彩虹,桥梁顶部的钢结构设计充分凸显出现代刚毅之美。该桥建成后,将成为小海地及周边地区居民的跨海河通道,两岸居民再也不用绕外环线过河了。

  国泰桥———大船或飘带

  即将开建的国泰桥西连河西区小围堤道,东接河东区国泰道,初步规划为机非混行桥,桥宽30米,机动车双向快车道。目前,国泰桥有两个备选方案,其中一个方案犹如一艘造型简约的大船,用斜拉索设计来突出桥梁的立体感;另一个方案犹如一条白色飘带,蜿蜒横于海河之上。该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光华桥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