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学生禁毒誓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陈荣喜张迎东摄影孙震)昨天上午,市禁毒委、市教委在天津城建学院举行“天津市万名学生禁绝毒品誓师大会”,暨天津市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并点燃毒品。市综治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团市委、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天津农学院负责同志及全市52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本市围绕“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禁毒日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市禁毒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分别讲话、发言,学生集体宣誓、签名,放飞上千只和平鸽,焚毁2004年6月至2005年5月全市缴获的各种毒品。其中海洛因17201.6克,鸦片3342.85克,冰毒1130.66克,摇头丸2113.376克,罂粟1876株。选择在虎门销烟纪念日当天举行这个活动,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以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发动广大青年学生、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部署,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公、检、法等政法部门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追资产”为目标,以侦破大宗贩毒案件,打击贩毒团伙和摧毁贩毒网络为重点,以打开路,重拳出击,迅速掀起了打处涉毒犯罪的高潮,相继破获了郭永明贩毒案、刘松青贩毒贩枪集团案、“3.17”跨境制贩毒集团案,营造了禁毒人民战争的“严打”声威。2005年,全市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06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2名;查获毒品犯罪团伙12个;共缴获各类毒品16646克,其中海洛因8789克,冰毒3401克,摇头丸3604.86克(11397粒),氯胺酮438克;缴获毒资200余万元,收缴各类枪支28支,子弹655发。

  市禁毒委负责同志在介绍当前毒品情况时说,受国际国内毒潮的影响,当前我市面临的禁毒斗争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毒品的蔓延,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导致了许多新的社会问题,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造成了影响。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市吸毒人员中有70%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市禁毒委号召广大同学要认真吸取历史教训,不忘国耻,以富国强民、民族振兴为己任,自觉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健康的体魄报效祖国,让“珍爱生命,禁绝毒品”成为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自愿的行动。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