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临沂唱响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文化临沂唱响济南

舞蹈《血洒渊子崖》再现抗日战争时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生活日报济南6月3日讯感天动地的沂蒙精神,伴随着喜迎文博会的鼓点,今晚在济南舞台上再一次被精彩演绎。由临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相约文博会谁不说俺家乡好”大型文艺晚会在山东剧院热烈上演,蒙山沂水的博大情怀将现场观众深深打动。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秉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副省长张昭福、李玉妹,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乔延春、王宗廉等观看演出。

  王敏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沂蒙人民和沂蒙精神闻名全国,伟大的沂蒙人民创造了伟大的沂蒙精神。王敏感谢演职人员通过辛勤的演出表现了沂蒙精神,并希望他们精益求精,将大型文艺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打造成宣传沂蒙精神的一个品牌,在全国打响。

  临沂文化底蕴丰厚,革命文化、

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临沂发展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乘借2006山东文博会的东风,临沂市努力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精心筹划文化产业发展。《谁不说俺家乡好》文艺演出就是对文化临沂的一次展现,是临沂人民对2006山东文博会的献歌。晚会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气氛热烈、催人奋进。由《谁不说俺家乡好》、《沂蒙情》、《沂蒙精神感动中国》等9个部分组成。整台晚会围绕“相约文博盛会,展现文化临沂”这一主题,通过歌舞、情景剧、柳琴戏、京剧连唱、器乐演奏等形式,艺术地再现了临沂的灿烂文化和大临沂、新临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晚会在欢快的歌舞《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帷幕。大气的舞美设计、美妙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生动再现了临沂壮美的自然风光,再现了沂蒙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情景剧《沂蒙精神感动中国》和新编柳琴剧《山里红》是整台晚会的重头制作和最大亮点,集中体现了整台晚会的主题。《沂蒙精神感动中国》再现了去年在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的沂蒙精神大型展览的感人盛况,宣传和弘扬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现代柳琴戏《山里红》实现了沂蒙传统民间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的紧密结合,生动反映了临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同时展示了近年来临沂挖掘和弘扬民俗文化取得的新成果。(王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