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得肺炎家长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3日讯(记者高俊峰通讯员王怀莲)今天是山大齐鲁儿童医院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查体的第一天,39名农民工子女接受健康查体,其中半数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

  据介绍,山大齐鲁儿童医院借助媒体发布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查体的消息后,短短一周时间,报名者便达到200多名,医院已为报名者排定查体日程,今天首批39个孩子接受了查体。

  前来健康查体的39名农民工子女年龄最小的1岁,最大的15岁,查体发现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基本正常,在为一名菏泽来的8岁女孩霏霏听诊时医生发现,霏霏的心脏有少许杂音,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该院工作人员带霏霏到B超室做了检查,最后确诊为“左室假腱索”。

  据医生介绍,查体过程中发现十余名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其中一例为肺炎。此外,还有两名10岁左右的儿童自诉膝盖疼。

  据现场负责查体工作的庄新华医生介绍,由于农民工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较差,所以农民工的孩子患病率较城市固定人口高,但由于家长医学知识贫乏,对疾病重视程度不够,孩子患病有时不能得到足够重视,医生呼吁全社会应从多方面为农民工子女创造好的医疗保健环境,同时建议家长们利用周围诸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资源,让孩子得到基本保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