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独立学院迎来“国考”太湖学院新模式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坚持民、独、优,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国独立学院教育工作评估方案研讨会昨天在锡闭幕,与会的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对太湖学院的办学模式予以高度评价。市长毛小平在会上表示,无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独立学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江南大学党委书记简大钧、副市长张大良和全国100多所独立学院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太湖学院是江苏省首家独立学院,创办4年来坚持“五独立”办学方针,充分发挥母体大学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金的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学院选聘了一大批“双师型”教师,在企业、科协等部门建立了60多个产学研基地,学院抓质量,抓特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在校生有6000多人,今年秋季将达万人规模。今年,太湖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以理论素养好、动手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岗位已基本落实。

  全国独立学院教育工作评估,是国家对独立学院教育质量、管理水平、办学模式一次全面检验的“国考”。在研讨会上,太湖学院作了经验介绍。近年来,该院以迎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深化教学改革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围绕“一本多证”、“一专多能”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实训环节,强化内部管理,加大硬件设施建设,促进了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形成共识:办好独立学院,必须充分发挥民办机制的优势,狠抓教育质量,着力在办学体制、机制和办学模式上深化改革。专家们称赞,太湖学院在这些方面走在了前头,成效显著,办成了有特色的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大学,其办学新模式值得在全国推广。(袁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