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创“同塔四回路”500千伏利梅线九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全国首创同塔四回路输电线路———500千伏利梅线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完成。据悉,该工程的建设不仅能缓解无锡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为将来“北电南送”预留了线路通道。

  据了解,500千伏利梅线是利港电厂三期送出工程,也是国家重点工程。利港电厂三期将扩建2×600MW机组,由两回500千伏输电线路送至500千伏梅里变电所。为同时满足将
来500千伏江阴第二过江线路通道的要求,此工程按500千伏同塔四回路设计,线路长约81公里。这一全国首创500千伏同塔四回路输电线路对于节约土地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同塔四回路输电线路塔基占地400平方米,电力通道宽60-70米,塔高60米。而一个双回路输电线路塔基占地225平方米,通道宽50米左右。一个同塔四回路和两个同塔双回路进行比较,线路通道可少占土地约7400亩。

  科研人员介绍说,同塔四回路设计虽然增加了施工难度,但相比两条双回路线路,工程综合造价可节约20%-30%。

  (金恬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