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表示,香港将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6月3日电(记者李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3日举行的“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和“桂港政府高层会谈”上表示,香港将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曾荫权说,拥有成熟金融服务体系的香港日渐成为内地企业首选的融资地点。“中国银行日前在香港成功上市并迅速在股市上表现出非凡的吸引力,这说明拥有卓越投资、融
资能力的香港有实力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香港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际金融中心,一直在积极调动海内外资源,支持内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曾荫权说:“事实上,不少内地企业也已经看准了香港的优势,纷纷利用这个国际融资平台拓展业务。”

  自1993年第一家内地企业以H股形式到香港上市以来,截至2006年4月底,已经有超过300家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总额高达1440亿美元。

  目前,内地企业正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以更好地利用境外资源赢得回报。曾荫权说,香港拥有众多国际资产管理人才,能够提供多元化投融资产品。

  近年来,香港金融服务业成绩卓越,如果以股票市场市值计算,香港在全球排名第8;如果以股本集资额计算,香港位列全球第4;全球最大的100家银行中,超过70家都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

  曾荫权说:“由于香港金融市场的监管制度完备,标准与世界其他金融中心看齐,内地企业通过香港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融资,除了可筹集资金促进业务发展外,更可向国际投资者展示管理水平已达到世界级别,在国际上树立起自己的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