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内再建1100户“六小”示范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马翔)今年内全市将高标准再建1100户“六小”示范户。日前召开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三季度完成任务量的60%,四季度使“六小”行业整体上水平上档次,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高标准再建1100户“六小”示范户

  去年全市共建成100条“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示范街,目前80%以上已达标。今年要进一步加大示范街整建力度,细化整建标准,提升整建水平,探索长效监管机制。

  在已建成100条示范街的基础上,专项整治要有计划地向非示范街、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延伸,带动一片,辐射全局。去年全市已建成500余户示范户,年内以区为单位在实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经营、安全化消费的基础上,高标准再建1100户“六小”示范户,其中示范街再建设500户示范户、非示范街建设600户。要求新城、碑林、莲湖、雁塔四区各不少于150户,其它各区不少于100户。再建25户餐饮超市

  在人群居住密集的社区大力推进餐饮超市建设,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市场机制,采取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资体制和经营管理模式,在巩固提高2005年已建成的30户餐饮超市的基础上,年内再建25户,其中新城、碑林、莲湖、雁塔四区各不少于3户,其它各区不少于2户。“六小”行业餐饮超市应实行社会化经营,有固定经营场所,明档操作,总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超市内经营单位应在10户以上,做到证照齐全,布局合理,卫生设施完备。

  每个县示范街不少于4条

  户县、周至、蓝田、高陵已纳入创卫范畴,所以“六小”整治也要向四县的县政府所在地延伸。每个县年内建成“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示范街不少于4条,每条示范街的“六小”经营户不少于15户。使县政府所在地“六小”行业经营户改善经营环境和卫生条件,限期达标,提高标准。同时将专项整治工作向重点集镇延伸,有条件的地方推广餐饮超市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