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竟兜售“考试作弊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高考在即,在所有考生都在进行最后冲刺时,国内某知名网站竟卖起“考试作弊器”。昨天上午,省城的王先生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秘密”,震惊不已的他随即拨通了本报电话。记者联系到卖主时,对方竟称销售火爆。对此,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有关人员称,虽然合肥目前尚没有接到此类问题的报案,但该行为很显然是属于违法的。

  读者报料:网上兜售“考试作弊器”昨天上午,王先生在上网查资料时,无意间点
开了国内某知名网站,呈现的内容顿时让他瞠目结舌:该网站竟然在兜售高考作弊器,并且种类五花八门。王先生在一款名为“考试作弊器X-007”的广告上看到,其每款销售价格为1600元,同时注明为“一口价”。

  在“商品说明”中,王先生看到,该作弊器主要由一支特殊钢笔组成,钢笔上带有针型摄像头,可以把试卷内容以无线形式传输到10000米以外,这样考场外人员就可以用事先备好的接收器,接收并显示到电脑手机上,再通过话筒把答案以无线形式传到隐形无线耳机上,考生就可以轻松地答卷。产品的说明中称,“我们的考试作弊器做得非常隐蔽,和普通的笔一样,也可以写字,微型针孔摄像摄好了后可以隐藏到笔的里面,您戴的无线微型耳机在耳朵里面别人也是看不见的。”

  王先生随后又点开了其他几个网页,也发现了兜售作弊器的内容,部分卖家为强调时限,还特意在页面上打出了销售剩余时间:3天。王先生发现这些内容点击率都非常高。卖主声称:付钱后第二天就送货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了该网站,输入“考试作弊器”搜索后,页面上立即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除了这种钢笔作弊器外,还有眼镜作弊器,还有“米粒耳塞”作弊器等吹得神乎其神的作弊工具。这些作弊器的价格从几十元到3200元不等,卖主在网页上都声称,作弊器都经过不同买主在各类考场成功使用过,可以“防干扰,防屏蔽,考试时完全可以躲过考官的任意扫描”。

  根据网页上留下的电话,记者随后与一位自称姓高的女士取得了联系,高女士称,他们的产品目前在全国各地销售非常好,只要钱在24小时内汇到网页上公布的账号内,“公司能在第二天就将产品送到。”为让记者相信,她多次重复:“我们的产品绝对可靠。”

  相关提醒:这类行为一般属诈骗

  针对网上出现的兜售“考试作弊器”情况,相关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这种“高科技神话”。根据网上经常出现的“先汇款后邮寄”的情况,这些行为多数属于诈骗行为,要么钱过去了东西不寄过来,要么邮寄来的东西跟网页上说的不一样。就算一些所谓的耳机能够使用上,在考场外,我省的现有探测器也能准确无误地探测出来。

  对记者反映的问题,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一王姓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在合肥尚没有接到此问题的报案,但这种兜售作弊器的行为无疑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这种情况在合肥出现,市民发现后,可以直接向当地派出所或“110”报案,警方将会根据情况进行查处。(记者陈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