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昨日遭暴雨突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市昨日遭暴雨突袭(图)

  三轮车“河”中“摆渡”。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晨,一场暴雨,造成我市一些路段积水成河,交通中断,房屋、教室大量进水。

  积水成河路被阻

  昨晨,我市突降暴雨。上午7时多记者来到振华路,看到相连的振华路、北关正街、二马路已是一片汪洋,积水长达300多米。北关正街积水深达30多厘米,交通受阻严重。振华路积水深达1米左右,三四辆小轿车被“淹死”在水中,大水阻断了众多中学生前往学校的道路,许多中学生站在旁边等待积水退去。一些急着上班的市民最后只能选择坐人力三轮车过“河”,而坐一次人力三轮车就是5元。

  大水冲进学校里

  在田洪正街上,积水约有500多米长,由于水较深,大水冲进西边的路家湾小学里,小学操场积水约1米深,大水还在不停地从路上向学校里面狂泻,路家湾村的村干部正组织村民在校门口筑沙袋,并在学校后墙上凿洞快速排水。上午8时30分左右,大水也冲进了庆华中学校园里,学校立即对学生进行紧急撤离,并积极排水,同时抢搬物品,但还是有十余间教室大量进水。同时大水也造成路家湾7户村民家中进水,其中一户损失严重。

  消防官兵出动抢险

  昨晨4时许,市消防支队5中队的消防战士赶到北郊青门村一家属院内对积水处进行抽排,很快将积水抽完。清晨6时20分,消防战士又接到报告,北郊方家村巷子里积水严重,已有七八户居民家中进水,十分危险,战士们迅速赶到,并搬来动力泵,接上200多米长的水带,开始向外排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抽排,到上午9时,积水全部排除。张家堡街道办的干部也赶到现场排水。

  市政职工全力排水

  从昨晨4点暴雨突降时,我市市政职工就已经奔赴到各个积水点疏通管道、积极排水。在振华路上,记者看到市政北郊所的十几名职工站在齐腰深的积水中,疏通管道,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车辆绕行,并帮助司机推“淹死”在水中的车辆。许多市政职工头发、衣服都已湿透,但他们全然不顾,一直紧张工作着,到上午10时左右,积水点基本排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