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昨到集美同安检查防灾抗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祥)近半个月来,我市持续降雨,雨量之多,属50年一遇,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和副市长詹沧洲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集美、同安检查防灾抗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31日,全省防汛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与市长张昌平等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到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抢险人员物资落实,确保隐患整改措施到位,确保防范工作到位。

  昨日上午,受何立峰和张昌平委托,陈炳发、詹沧洲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同安区汀溪镇褒美村寨山山体滑坡现场、集美区石兜水库和杏林湾水库,随后前往集美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陈炳发说,现在汛情还在发展,需要引起全市上下共同关注。前一阶段防汛工作非常有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区、各相关部门有效积极工作,我市尚未出现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但这些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大家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重视再重视,过细再过细,落实再落实;要做到“宣传、责任、工作”三个到位。

  陈炳发指出,现在游客仍不少,以金榜公园山上的石头因雨滚落为例,请市市政园林局及各区相关部门通知各山林景点景区,近期要开展一次彻底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该关闭的就得坚决关闭。所有建筑工地、在建项目的基坑,特别是深达几米的大坑,要做好防护及警示标志。

  詹沧洲指出,各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一定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千万大意不得。一定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对隐患点要加强监测,采取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措施要落实到街、镇及村(居)。已发生险情的地方,要尽快采取措施,防止险情扩大。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13个,共涉及19个镇(街)、61个村(居)委会、200多户、1170多人。市相关部门已向相关人员发放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设立100多块警示牌,聘请了村级防灾责任人59名,已全部到位。(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