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交警规范执勤执法活动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48 法制早报

  □李广君

  河北省秦皇岛市交警在“百城交警规范执勤执法示范活动”中,以提质,提速,规范,发展,为民为工作理念;以深 入开展提升警察“三力”活动为动力,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出现了“警力配置合理,警务保障有力,勤务组织科学,内务 管理规范,执法公正文明”的新局面。

  在交警规范执勤执法活动中,加强了县区的软硬件建设。他们规范执法装备标准,在警力配备上,各县区大队人员不 少于40人,其中公路巡警中队配备不少于6人,直属中队不少于8人,所属民警全部经过支队统一考核,保证岗位技能达标 率百分之百;他们认真按照规定的文明用语执勤执法,执法形象明显改观。交警支队领导还定期到县区各大队检查指导“常用 执勤执法用语”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的运用情况,交通装备,科技设备配置等方面的情况,以进一步提高执法效果。

  交警各岗勤大队,在执勤中统一了个人装备,达到了整齐划一的要求。他们身着新款反光背心,夜间使用指挥棒,停 车牌等。交通秩序管理处为交警印制了“执勤执法规范用语”卡片,以便于交警在执勤执法中运用。现在,路面执勤交警已能 熟练运用执勤执法规范用语。同时,他们还重点学习了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常识,开展流动电子警察,警务通 ,酒精检测仪,测速仪等交通管理设备使用技能培训,强化教育训练,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他们还开 展“一队一所一岗位”执法质量考评工作,营造良好执法软环境,树立良好外在形象。

  “百城交警规范执勤执法示范活动”拉开了交警规范执勤执法示范活动的帷幕。

  活动中,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魏顺安强调:交警支队以执法为民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通过 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岗位责任考核,落实警物公开,完善告知服务,发放警民联系卡,进一步推进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 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交警队伍执法形象,力求在全年工作中以一个新风貌展现交警英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