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沪抢夺金项链团伙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50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家住浦东的张小姐从浦东警方手里接过了前几天刚刚被抢的金项链。惊喜之余,张小姐对浦东警方将这伙抢劫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表示感谢。

  5月份以来,本市部分区域发生行路妇女被抢金项链案件。案件引起了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会同六里、北蔡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侦破组,对此类案件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查,此类案件多为2人结伙,针对单独行走的妇女颈间佩戴的金项链以猛力拉断等方式突然实施抢夺,随后乘坐摩托车或助动车迅速逃逸。警方根据被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判断,这些案件极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为此,警方划定了侦查区域,夜以继日地开展了调查走访工作。5月30日晚,警方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曾有数名外省市人员在浦东北蔡地区兜售金项链,这些金项链都是遭强力被扯断的,兜售者的体貌特征符合警方刻画的嫌疑人特征。

  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掌握了他们的确凿犯罪证据,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6月2日上午,警方兵分数路,分别在浦东北蔡一旅馆内和六里地区一家网吧内将这伙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成功查获专事抢劫、抢夺行人金项链的广西来沪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吴某等8人,缴获被抢金项链8根、金锁片1个。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表示,将始终保持对街面“两抢”犯罪的严打态势,全力维护地区的一方平安。

  警方提醒

  夏季是侵财案件高发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尤其是女性朋友,在小巷或岔路行走时要格外小心,尽量少佩戴贵重首饰,或把首饰放在衣服里遮掩一下;行走时尽量走在人行道上,独身一人时,不妨经常“回头望望”,看看有无可疑人员、车辆跟随;万一遭遇抢夺,女性朋友应首先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尽可能记下摩托车牌号及作案者的体貌特征等;要尽快到人多的地方求助,并拨打“110”。

通讯员 陈志伟 蒯斌 早报记者 臧鸣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