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是一种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55 每日新报

  世界杯又要开踢了。今天我的同事邱华艳邱大夫(因为她当编辑以前当过大夫,现在管健康版)奉献给球迷朋友们一套“看世界杯健康锦囊”,头题叫《给球迷的N张黄牌》,详细讲了未来一个月内那些喜欢熬夜看球的忠实球迷们应该注意的健康问题。作为一名老球迷(我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阿根廷与荷兰争冠开始看球,那年我十一岁),不得不由衷佩服邱大夫作为一名女性所特有的那种细心和关怀。她一个管健康版的编辑,居然能想到跟世界杯联系到一块儿,如若不是怀有一颗对足球以及对球迷的赤诚爱心,能做得到吗?

  我们说世界杯是一种关怀,还因为这种比赛承载了太多的看上去与一般人并没有切身利益的内容。在一个盛行实用主义和商业价值轴心的时代里,人们往往关心的都是身边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对于远在天边的、“别人的”事情,热情一般都不高。但是世界杯完全不同。中国队目前为止只取得过一次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其余时候,我们都只能以一种局外人的身份在那里单纯而轻松地欣赏球技,今年也不例外。但我们仍然关心它、关怀它,照样投入,照样兴奋,以至于有必要给那些投入的球迷们开一套健康指南。隐藏在这种关怀背后的,是一种大国国民的心态,是一种开放的态度。

  中国人其实非常需要这种开放的心态和“遥远的关怀”。脚踏实地干身边的事,充满爱心关怀遥远的事,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同时做到的。

  执笔韩晓波

  相关新闻 27版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