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籍企业家杭城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06浙商大会,昨天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一批优秀浙商受到表彰,其中包括王振滔等多位温籍企业家。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到会并讲话。来自省内外的5000余名浙商,全省11个市的领导,远道而来的全国24个城市的领导,全国23个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的会长及政界、学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开幕式上,受到表彰的温籍企业家有:奥康集团董事长
王振滔获得“2006浙商社会责任大奖”;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获得“2006浙商创新大奖”;法国华侨华人会第17届主席、克里斯泰勒贸易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林德标,获得“2006浙商社会责任特别奖”。另外,我市一开集团董事长屠昌忠、浙江恒丰泰减速机械制造公司董事长叶胜康,获得了2006浙商社会责任奖。王振滔还在开幕式大会上作专题演讲。

  今年是浙江省连续第三年为浙商举办年度大会,并首次评出了创新奖和社会责任奖。其中“浙商社会责任奖”就有100多名浙商参评,最后评出10名“2006浙商社会责任大奖”,14名“2006浙商社会责任奖”。其评选标准主要从行业领先、纳税与就业、环境友好、社会公益活动以及劳资关系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其中劳资关系、环境保护以及社会公益活动所占比重突出,在环境保护上则实行一票否决制。

  在大会开幕式上,组委会还发布了多份榜单,包括2006回乡投资模范浙商、2006浙商(省外)十大地产精英、2006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2006浙商(省外)投资潜力城市等。

  据了解,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培育和成长起来的浙商群体,目前已成为全国最活跃的企业家群体。现在有400多万浙商在全国各地经商置业,累计投资额达5320亿元,创办了约9万家企业,他们为推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派记者陈忠 汤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