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勤的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者按

  首届长沙机关后勤“十佳”日前揭晓,为了集中展示他们“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精神,本报特意推出首届长沙机关后勤“十佳”系列报道,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再现他们的奉献情怀。

  人物简介:李爱民,男,汉族,现年35岁,199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自2001年起连续4年被评为浏阳市优秀公务员,2004年12月被评为浏阳市优秀领导干部。

  2004年8月,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李爱民出任主任。这个只有18个正式职工的后勤服务中心,却面临着51家入驻单位、1500多人的物业管理、卫生保洁、安全保卫等工作。如何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后勤队伍,李爱民陷入了思索之中。

  一天,李爱民到长沙某宾馆参加会议。当主持人宣布放送音乐后,好久也不见音乐响起。小“插曲”让李爱民“刷新”了自己的服务理念,那就是“服务至尊、细节致胜”。回去后,李爱民会同中心的其他人员编制了《中心工作规范》的小册子,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为实施大服务战略,后勤中心牵头成立机关伙食管理委员会、消防安全保卫委员会和交通安全联组等各单位民主参与管理的组织。如伙食管理委员会围绕提高食堂服务水平,定菜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协力合作,机关食堂服务经营不断改善,经民主测评,就餐满意率达90%。

  后勤不能“后”,如何让后勤走在前头,变后勤为“前”勤,李爱民想到了在中心着力推行事前服务。在面对行政中心搬迁时间紧带来的工程维修压力,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动出击,积极排查出10200余起工程维修项目,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把社会化服务请进来,是提升现代后勤服务水平的又一手段。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采取委托管理的方式,把深圳华佳宏物业管理公司请进来,负责机关的保卫、保洁等工作。李爱民与该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共同研究和论证,大胆尝试把原来行政机关一直不敢放开的领导办公室日常服务一并纳入物业管理。经过民主测评,目前机关各项服务的综合满意率达98%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