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开通“城市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34 河北日报

  “城市一卡通”全部开通后,可涵盖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电话、购物、社保、医保等多种消费活动

  本报讯(记者钱宝琦、李斌通讯员刘琳)唐山市“城市一卡通”工程首期用于公交乘车的子系统于6月1日试运行。该市从7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一卡通”。“城市一卡通”集交通、购物、存取款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可大大方便居民出行消费。

  唐山市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目前各种购物卡、银行存款取款卡等种类繁多,且不能通用,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为此,该市把“城市一卡通”

  工程作为建设“数字唐山”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投资兴建了“城市一卡通”项目主体工程,搭建公共管理信息平台,把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全部纳入“城市一卡通”刷卡系统。

  唐山市预售的“城市一卡通”共有4种类型:A卡、B卡、C卡和纪念卡。A卡是通用卡,主要是刷卡乘车,可一卡多人使用;B卡是成人优惠卡,专人月用卡,在准乘范围内享受5折优惠,过月作废;C卡是学生优惠卡,可充值使用,在准乘范围内享受7.5折优惠;纪念卡具有馈赠和收藏功能,限量发售,可反复充值。

  据介绍,“城市一卡通”工程涵盖了市民的公交、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电话、购物、高速公路收费、社保、医保等多种消费活动。目前只有其中的公交子系统具备了应用条件。其他应用系统也将逐步开通,实现一卡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