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等 RH阴性O型血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38 沈阳晚报

  

就等RH阴性O型血做手术
一名六旬老人因病住院,急需 R H阴性 O型血做手术进行治疗,然而,因该种罕见血型一直没有找到,老人的手术已推迟半个多月了,老人的病情眼见越来越重。6月3日,医院、血站、病人家属向社会紧急求援,寻找这种罕见的“救命血”。家人验血都不合格

  家住新民市的赵玉林,现年69岁,是新民市某粮库的退休职工。一年前,赵玉林出现病症,因尿频经常去厕所,一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最后他发现自己的尿液中竟然有血丝
。今年5月15日,病情严重的赵玉林被送到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检查,医院诊断为膀胱肿瘤,急需做手术进行治疗。然而,医生却发现赵玉林的血型为罕见的 R H阴性 O型血,医院里没有这种血型的血。随后,医院方面向血站进行求援时,血站方面告知,目前血站里只有400毫升 RH阴性 O型血。这对于手术需要的1600毫升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

  当听说医院和血站里没有这种血型的血时,赵玉林的5个子女纷纷跑到医院献血。然而遗憾的是5个人都是 O型阳性血。与此同时,赵玉林的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也来到了医院验血。经过检验,令人惊喜的是,赵玉林的二弟赵玉祥的血型便是 R H阴性 O型血,就在众人为之高兴而奔走相告时,医院方面却传来了消息,因为赵玉祥现年已65岁,已超过了法定的最高献血年龄55周岁。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赵玉林的儿女们急忙向远在甘肃的两个堂叔进行求救,然而,经检验,两个堂叔的血型也不是 R H阴性 O型血。

  手术推迟生命受威胁

  6月3日下午,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住院部12楼泌尿科看到,赵玉林正躺在病床上,因无法正常排尿而憋得满头大汗。赵玉林的女儿告诉记者,现在,父亲每隔10多分钟便要上厕所,而每次排尿都很困难。

  据医生介绍,中国人 R H阴性血型仅占人群0.3%,而 RH阴性 O型血则更罕见,20万人中只有一人是这种血型。病人的手术每推迟一天,生命都有可能受到威胁。在此,本报希望拥有 R H阴性 O型血的好心人士伸出援助的手,帮赵玉林老人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李浩记者电话:81556611ww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