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能人”出面除了骗钱啥事不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38 沈阳晚报

  有些人自吹神通广大,没有摆不平的事,还有人偏偏对这种“能人”抱有幻想,把辛苦挣来的钱白白送上。这两种人碰到一起,往往容易发生诈骗案件。6月3日,记者从大东警方获悉,一大学生因伤人犯案,其父救子心切求助“能人”摆平事端,结果上当受骗。儿子打架伤人,父亲慌乱求人

  大东区辽沈街附近有个“大能人”叫张志国,下岗后染上赌博的恶习,妻子跟他离
了婚。

  去年5月,张志国正念大学的侄子接到同学小亮的电话:“我帮同学打架,把对方砍伤了,父母为我的事情愁坏了,你可得帮帮我呀?”张志国接手了这件事,并告诉小亮的父亲:“这事儿包在我身上,但现在办事儿都得搭人情……”小亮父亲忙回答:“我懂,你说个数吧?”张志国一看遇到了爽快人儿,就让对方拿3万元。小亮父亲将钱送到张志国家里,还对张志国的“热心”表示非常感谢。“大能人”出面,骗走4.5万元

  这时,另外一个骗子出场了,此人叫刘丽,是小亮同学的母亲,也是张志国的弟媳妇。此女爱贪小便宜,当她得知这件事情后,心想:“这天下还有这么傻的人,让拿3万就给3万?张志国认识谁呀,明摆着就是个骗局吗?”刘丽脑袋里蹦出来个想法:“张志国没费吹灰之力就弄了3万,我何不也弄点花花?”她背着张志国以被害人要做手术为名,向小亮父亲又要了1.5万元。小亮父亲将钱准时送到刘丽家,但他事先还向张志国求证此事。张志国听后怕事情败露没敢表露出来,只好满口地答到“是,是,有这么回事儿”。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在这期间小亮父亲给张志国打过无数次电话,但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他告诉小亮父亲不要着急,等他的好消息。实际上,张志国已将3万元钱打麻将输个精光。

  今年春节前,张志国再次给小亮父亲打来了电话,说事儿办完了,正在取保候审,他叫小亮父亲再准备5000元钱打点一下。小亮父亲一听有消息高兴坏了,心想:“4.5万都拿出去了,更何况现在是关键时刻,5000就5000吧!”他为了凑足这5000块钱,竟将家里唯一值钱的三轮车都给抵押出去了。

  法院来人,才知自己早被骗

  张志国拿走5000元钱后,便没了消息,直到今年4月事情终于败露。这天,小亮父亲正在家里干活,突然来了两名法院工作人员:“我们是为你儿子打架那件事儿来的,他的另外两名同伙已被判刑,你儿子没动刀,所以你家只需负责被害人的医药费总共3万元。”

  小亮父亲顿时傻眼了,意识到受骗了,于是找张志国要钱。多次寻找没找到人,于是到大东区辽沈派出所报了案。辽沈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今年6月2日,张志国在一个动迁地闲逛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刘丽也被另一路民警堵在家中。经过审讯,他们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待,骗得的赃款已被他们挥霍一空,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这起历时一年之久的诈骗案件结束了,民警提醒市民,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儿,都要寻求正规渠道解决,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