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岂能认卡不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今年年初,我到新中路口的华银旺和购物广场购物,一美容店的服务员热情地迎上来,带我到负一楼的柔婷美容美体连锁专业店做了一次免费的足疗保健。免费体验后,我感觉足疗师的技术比较到位,加之服务小姐殷勤地推销年卡。今年1月15日,我花740元办了一张48次的足疗年卡。办卡之后,我隔几天就来做一次足疗,这里有几位足疗师,他们的技术、手法都有所不同,技术也参差不齐,有些还在边做边学习。但店方不允许顾客挑选师傅,必须由他们安排。有一次,我做足疗前用热水泡好脚后,足疗师却一下不见了踪影,
等了老半天也没出现。服务小姐轻描淡写地说他去打电话了。自己被晾在一旁这么久,我一气之下便回了家。

  我想年卡已经办了,即使有不满也只能消费完。没想到今年5月份,我的足疗卡不慎丢失。还有十多次足疗没有做,有近200元没有消费。我到柔婷连锁店要求挂失,店方却始终不肯。平时我来消费,服务员都笑脸相迎,满口叫我“阿姨”,做了几十次足疗,大家都很熟悉了。而且每次顾客消费,他们都会在记录本上登记名字。卡虽然丢失了,但从他们的记录本上可以查到我的消费记录,并不影响挂失。店方认卡不认人的行为,让消费者蒙受了损失,希望记者前来调查,帮我讨一个说法。

  袁奶奶

  附记:近日,记者来到袁奶奶办年卡的柔婷美容美体连锁专业店调查采访。为了真实了解情况,记者先以顾客的身份咨询如何办理足疗卡。服务小姐十分热情,立即推荐记者办理年卡,她说价格十分优惠,并称所有的足疗师都经过了连锁店统一培训。当记者问到卡丢失了是否可以挂失,服务小姐为难地表示:“卡丢了很麻烦。”见记者开始犹豫,她便模棱两可地说,可以尽量地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将袁奶奶的情况向该店店长证实,店长秦世伟解释,由于担心顾客假装丢失了年卡,在该店挂失后,又拿卡到其他连锁店消费,所以他们“只认卡不认人”。记者提出,连锁店可以查询登记记录,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店长表示登记本用过一段时间就丢了,无法查询登记记录。当谈到足疗师的手法和技术问题时,店长只说“学生成绩都有好坏之分”,其他的便避而不谈。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工商局消保处维权专家李进田,他认为消费者保管不善丢失了会员卡,商家应采取措施补救消费者的损失。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店方提出的担心顾客假装丢失会员卡、无法查询登记记录等问题,连锁店管理方应该可以妥善解决。负责任的商家面对消费者丢失会员卡,应该尽量采取措施,弥补消费者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