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西城区首批四家社区数字电影院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44 首都之窗

  6月2日晚,西城区首批四家社区数字电影院建成。

  从6月3日开始,德胜街道、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金融街街道文化站数字电影院和首都电影院数字电影流动放映队正式开映,驻区周围居民从此不用出远门,在社区看到一场和电影院一样效果的电影。据介绍,2006年年内,西城区部分街道和即将竣工的西城区文化馆新馆共将建立7家数字电影院。

  在全市率先建立起数字影院的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5个月来已为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放映电影255场。西城区数字电影院目前采取“公益电影放映方式”,让社区居民每个月能无偿地看上一场数字电影。为此,西城区还组建了首都电影院数字电影流动放映队,购置了流动放映车和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放映队深入还未建成社区数字电影院的街道属地,为社区居民义务放映数十场电影,小板凳,放映机,白色大幕,老百姓仿佛又回到了“露天电影院”的年代,但用的却是数字技术,看的却是清晰大片。

  在启动仪式上,德胜、金融街街道获赠“数字影片解码卡”。据介绍,该卡如同数字影片播放机的一把“钥匙”,影院每次都携带此卡和数字影片播放机,到国家广电总局数字中心拷入电影,最多可拷入25部影片,社区居民可随意挑着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