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55 黑龙江日报

  齐智杰 记者 薛婧

  ●已被列为中国“俄罗斯年”国家级重大活动

  ●将重点展出俄罗斯等国家科技成果并将举办中俄科技合作论坛

  本报讯2006“中国—俄罗斯年”暨第一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简称“哈科会”),将于8月21日至8月23日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据悉,“哈科会”主要包括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科技成果展和中俄合作论坛会两个部分,该活动被列为中国“俄罗斯年”国家级重大活动。

  据介绍,“哈科会”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展交会,由国家科技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承办。今年是第一届,以后每两年举办一届。

  第一届“哈科会”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根据哈市和国内其它城市的技术需求调查,有针对性地邀请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及部分东欧国家的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携带适合我省及哈尔滨市需求、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项目参展。第二部分是举办第二届中国哈尔滨中俄及其它独联体国家科技合作高层论坛(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中俄论坛会)。

  目前,“哈科会”受到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的青睐,申请参会的外方专家人数已大大超出预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