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商场时代的艺术体验”展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17 中国广播网

  

香港举办“商场时代的艺术体验”展览[图文]

  中广网香港6月3日消息(记者王权) 一个以独特和实验性方式呈现当代艺术的展览——“MEGartSTORE 商场时代的艺术体验”展,3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揭幕。

  香港是世界级的购物天堂,商店林立,艺术尝试借鉴商场的经验,探索在分类、欣
赏和展示上的不同方法,为顾客提供非传统的消费体验,成为这个展览探索的主题。

  

香港举办“商场时代的艺术体验”展览[图文]

  整个展览打破了传统以主题或媒介分类的方法,按照商场的商品归类方法,分成“餐饮美食”、“健康美容”、“家居园艺”、“消闲娱乐”和“休息区”五大主题区域,共展出包括雕塑、陶瓷、绘画、摄影、版画等艺术作品300多件。展览中的艺术品不再象传统博物馆中那样神圣和疏离,而是展示在一个大家熟悉的环境里,很容易唤起参观者在购物商场的记忆,激发观众的自我满足感、无可抗拒的心动和徜徉在琳琅满目商品间的喜悦。

  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李淑仪表示,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艺术展览,是一种被香港商场文化启发的视觉新体验,也是艺术和商业陈设的对话。展览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轻松有趣的角度去欣赏艺术,并让人们在逛商场时也能用审美的眼光来看待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