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俊岭,抓住生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昨天,记者从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获悉,经过几天紧张检索配型,山东德州白血病患者孙俊岭的HLA(白细胞抗原)6个点位的配型,与本市一名志愿者的分型资料完全相符。此前,本报曾报道孙俊岭向天津求援的消息。

  目前天津分库已经与孙俊岭及曾为他治疗的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取得联系,院方表示如果高分辨率配型进一步成功,孙俊岭极有可能通过骨髓移植迎来新生。

  据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负责人介绍,6个点位配型一一吻合的瞬间,大家都激动得喊出声来。工作人员当即与这名来自本市的志愿者取得联系,同时征求意见。对方非常愿意配合,并表示随时准备为孙俊岭提供救命骨髓。但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华骨髓库相关规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资料必须保密,直到移植成功一年后,捐献者和受助者才能彼此见面。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商海涛,也是在两年半后,经中华骨髓库安排,得以与受助者孙增年首次见面。

  据中国医科院血液病医院干细胞移植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孙俊岭的治疗之所以中断,关键问题就是找不到合适配型,这一次对于孙俊岭来说,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尽管6个点位的配型还属于初配,但在非血缘关系人群中,6个点位完全匹配的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