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缩骨大法”当街演 车筐变成儿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3:22 法制晚报

  

“缩骨大法”当街演

  马路上练“杂技”

  “缩骨大法”当街演 车筐变成儿童座

  事发红莲市场附近 交警:此举十分危险 骑车人应被处罚20元

  本报讯(记者 白冰 田宝希)“妈妈你看,那车筐里坐着的小孩真够悬的。”一名小学生指着坐在自行车前筐里的儿童对妈妈说。

  昨天下午,在宣武区红莲市场南门外附近的道路上,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士前后各带着一名儿童,在车辆来来往住的道路上行驶,如同杂耍一般,让路人心惊肉跳。

  交管局一名警官告诉记者, 这样的家长是拿孩子的性命开玩笑。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骑车人可在后座带一名12岁以下的孩子。这名家长不仅后座带了人,而且还把一个孩子放在车筐内,这是十分危险的。

  这位警官说,无论多大的孩子都会增加车前把的重量,让骑车人掌握不好车把,而且孩子的平衡能力也不好,如果遇到突发的事件紧急刹车,孩子及有可能从自行车上掉下来,酿成事故。

  这位警官补充说,按照《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骑车人会被处罚20元,并被阻止继续如此行驶。

  据介绍,本市曾发生一起骑车带人摔死人的事故。去年7月份,华某在醉酒状态下骑车带人,结果一不小心把坐在后座上的同事梁某给摔死了,检查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对华某提起了诉讼。

  摄/记者 田宝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