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腐败新趋向:拉拢腐蚀领导干部转向拉拢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交通腐败新趋向:拉拢腐蚀领导干部转向拉拢专家

  2004年5月10日,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审判处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卢万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中新社发 佚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金道铭说,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出现了新的特点和情况,即从公路建设领域向水路建设领域渗透,从工程建设领域向经营管理方面蔓延,从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向拉拢腐蚀评标专家变化等。

  金道铭3日在杭州结束的全国交通系统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暨研讨会议上提出上述警示,并要求全国各级各地交通部门要突出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开展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入及时掌握新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新对策和新措施,铲除腐败孳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金道铭说,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交通系统对腐败现象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今年中央提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后,交通部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廉政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比较有效地遏制了腐败问题多发高发的势头,但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记者张银曙)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