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4日】 坐在考场最前面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3:54 新闻晚报
□整理 李征 杨玉红

  □陈老师(黄浦区某重点中学高三班主任,送考老师)

  今天返校答疑。前几天让学生回来做了套模拟题,今天讲解答案。课间休息的时候,小郑拿着准考证来找我,问了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问题:“陈老师,我的座位排在考场里的第一号,怎么办?”原来,她担心自己的位子太靠前,监考老师会对她格外严厉。

  小郑的成绩在班里排中上游,这次一志愿报了上外,这孩子人很聪明,只是心理稳定性不够好,对于这类学生应该多鼓气多激励。我告诉她,位子不会对成绩有任何影响,你想想平时考试时,监考老师是不是一直都在考场里不停地走动?他们在每个位子前停留的时间也都差不多,不会给你造成额外压力。另外,坐在最前面一排,前面只有黑板,没有其他考生的背影,不会让你对着他们的身影走神,因此这也是好事啊!

  接着我又劝她,现在每个人都有些紧张焦虑,你不要心理压力太大。小郑点着头回答我,其实她也知道自己是在多想,表面上是在担心位子不好,实际上担心更多的是自己的紧张情绪可能影响高考发挥。听到这句话,我想起昨晚另一名同学给我打来的电话,那是一名男生,他向我诉苦:考场里没有他认识的同学,该怎么办?我把这个男生的问题转述给小郑听,她听后马上笑了起来:原来大家都这样啊,我还以为自己得了焦虑症呢!

  编者按:高考将临,什么样的迎考方法最实用?什么样的应试心理不可取?本报从今日起请来多位高三考生家长和班主任老师推出“高考博客”,记录他们在这段非常时期的生活点滴和应对技巧。同时欢迎投稿至shxzhk@163.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