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衣物浸毒邮寄运输毒品 被北京公安机关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3: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在6月3日虎门销烟纪念日之时,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公布了今年以来公安缉毒部门破获的两起重大涉毒案件。

  据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4月29日,公安缉毒部门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邮寄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溶有毒品海洛因的衣物19件,共计9.5公斤,其中海洛因占总重量比例为17%。这种利用衣物浸溶毒品的案件,在北京市尚属首例。

  2006年4月14日,公安缉毒部门获悉:在一辆运往北京的零担货运车中,有人托运一木箱,箱内装有若干浸有大量毒品海洛因的衣物。接此情报后,市局禁毒处与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

  4月25日上午,藏有毒品的货箱运抵北京市一家货运站,专案组对货运站开展工作,并对可疑货物进行24小时监控。4月28日13时30分左右,一男子乘坐一辆轿车将可疑货箱取走,专案组随即跟踪可疑车辆,于14时20分左右,在南五环京良出口处将取货人查获。取货人称,这批货物是其以前的房客“艾一古丽”寄来的。在有关方面的协助下,缉毒民警将毒贩“艾一古丽”查获归案,她的真实姓名是热孜万古丽·依明。

  禁毒处负责人介绍说,最近,北京市公安缉毒部门在兄弟省市公安缉毒机关的配合下,历时一年,摧毁了一个西北籍贩毒团伙构建的贩毒网络。全案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收缴毒品海洛因9.1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