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门卖黄盘先要看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04 法制晚报

  昨天全市打击非法出版物但在中关村执法人员未查到一张黄盘据盘贩子称

  

  据介绍这种情况为首次出现城管部门正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新的打击方法

  本报讯(记者洪雪)昨天是打击非法出版物专项执法日,许多盘贩子从报纸电视上提前知道了这一信息,给自己放了 假,出来“活动”的也加强了防范。

  当天,在盗版盘的重灾区中关村地区,执法人员收缴的盗版盘不到千张,且没有一张黄盘。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现象近两三年还是首次出现。

  昨日上午,由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海淀城管大队、海淀公安、工商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中关村地区贩卖盗版光盘的 无照商贩进行了打击。

  上午10时,在盘贩子聚集地中关园,街头游动的盘贩子明显减少,偶尔见到一个怀孕的“大肚子”低声询问行人。

  经过跟踪,执法人员在中关园里只查获了130多张盗版光盘,且没有一张是黄盘。

  下午3时,执法组前往盘贩子另一聚集地——双安商场对面的利客隆超市前。

  离目的地大约500米时,就见一个人飞快地跑过去,“坏了,有报信的。”海淀城管大队直属二队的鲍队长认出了 那个被多次查处的盘贩子,执法人员只好掉头离去。

  一个盘贩子告诉执法人员,他们知道当天是打击非法出版物专项执法日,因此特意加强了“戒备”,“我们也天天看 报纸、电视,不关心新闻根本干不了这行儿。”

  据盘贩子说,为了避免被抓住,他们一般是一个人卖盘,五个人在旁边做“警卫”,流动哨放出500米外,见到执 法车和穿制服的急发暗号。

  据了解,昨日,全市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取缔贩卖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无照游商70余名,查获各 类非法出版物4000余张(册)。

  今日连线

  正研究打击方法

  今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海淀城管大队直属二队队长鲍利强。鲍利强说,盘贩子越来越狡猾了,打击难度也越来越大, 因此城管部门也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新的打击方法。

  鲍利强说,以前执法人员只要当场查扣盘贩子摆放在街上正在卖的盘就行了,现在还要扩大现场清理范围,比如酒楼 里、存车处等等,这些地方都可能成为他们临时的仓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