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众开放日折射中国外交亲民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1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杨静)中国外交部3日举行2006年第一次公众开放日,主题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关系”和“领事保护”。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五位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参加了开放日活动,与来访公众“紧密接触”。

  自2003年9月以来,外交部已举办了10次规模较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40多个行业的2600余名公众。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百姓关心国家发展、关注外交政策。

  参加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年龄最大的卢志诚已经近80高龄,他对于外交部公众开放日和李肇星等外交官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最大的感觉就是亲切。外交部的开放是中国外交自信的表现,也是对百姓知情权的尊重”。

  据刘建超介绍,外交部除了多次举办公众开放日、开放部分外交部解密档案等,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开通了BBS系统,公众想要了解外交部,了解外交工作,可以通过网络与外交官进行交流。“外交工作必须与人民紧密联系,体现人民意识。”刘建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