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条生猛“蛟龙”雨中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07 深圳晚报

  南澳月亮湾昨天锣鼓喧天,第二届海上嘉年华龙舟邀请赛大热进行

  16条生猛“蛟龙”雨中冲刺

  

16条生猛“蛟龙”雨中冲刺

  本报记者邵东升董谦通讯员黄忠华报道锣鼓喧天,看谁挺立潮头;你追我赶,龙舟第一我属。昨天上午南澳月亮湾海域,成为了真正的快乐海洋,第二届海上嘉年华的“核电杯”龙舟邀请赛,在识趣凑兴的“龙舟雨水”中进行得声势威猛,有滋有味。

  来自香港的铁达尼龙舟队最为张扬,分成两组参赛,居然双双进入了三甲,其中B队更是力拔头筹,在16条龙舟中抢了头席。东道主的队伍很不服气,因为连续几届龙舟赛会的冠军都被外来队伍“抢走”了,幸亏南渔社区的队伍压过了铁达尼A队,以亚军为本土龙舟夺回了一些颜面。

  那位“铁达尼”的领队说了,还别不服气,在香港龙舟圈内,“铁达尼”也是数得上号的。他说明年还会带队过来,誓将“龙头”座次再度拿下。

  在16支参赛队伍中,最有意思的是一批穿着“磨房野人”衫的队伍,约莫有200来号人马,一看不像“正规军”,口号却最是响亮。朝领头的一打听,原来这是有名的“深圳磨房”组织的“游击队”,这次由“野火”“山潇”“山海笑”率领,叫嚷着“南澳锣鼓震天响,磨房野人出山来”杀奔到了南澳。“磨房野人”并非南澳龙舟赛的新军,他们去年第一次试水,居然拿到了第12名。要知道那次他们的训练时间只有4天,这次重整旗鼓,增加训练时间和训练量,只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果然,虽然强化训练只能安排在双休日,虽然和人家“正规部队”比比胳膊,也就像根白嫩细竹条,“磨房野人”还是突破了去年的成绩,取得了第10名。玩票能玩成这样,也属不易。

  赛龙舟的人过瘾,观看的人群也过瘾,除了龙舟赛,不时还有多项水上表演穿插其间,看热闹的人将月亮湾围上了里外三层。雨则一直没有停,当地渔民笑得合不拢嘴,他们说,这可是大吉大利的“龙舟水”呀,今年一定是网满舱满,每次出海都满载而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