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安山煤矿事故致3人遇难 责任人隐瞒不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6:03 国际在线

  北京晚报讯:6月2日凌晨3点多,房山区大安山西苑村一处非法采矿点的水平井内发生塌冒事故,3人遇难。今晨6时35分,3名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至此,历经15个半小时的现场搜救工作全部结束。两日来,大安山西苑村塌冒事故现场共800余人参与整个救援。

  6月2日下午4点04分,房山区政府接到房山公安分局“关于大安山西苑村煤矿事故”举报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事故排查工作,并于4点42分报市政府和市安
监局。从6月2日下午5点30分动员群众及执法队500余人两次对西苑村山场进行排查,排查工作到晚上9点30分结束,没有发现举报涉及的情况。

  6月3日上午7点30分,区、乡两级执法队继续对西苑村所属山场逐沟、逐点进行排查,到11点40分,证实以前被关闭的一个井口,于6月2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塌冒事故,造成3人被困井下。

  根据救援队员勘测,塌冒的具体地点离井口127米。

  发现塌冒事故后,房山区政府区长祁红、副区长任全胜带领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昨天下午2点50分,京煤集团大安山救援队到达事发现场实施救援。陆昊副市长及房山区祁红区长分别对救援工作作出积极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对涉及事故的人员进行控制的指示。

  京煤集团市矿山应急救援大队的30名专业救援人员分三批轮流作业,大安山乡紧急救援队20名队员分两组配合。救援工作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3名被困非法务工人员除1名遗体被非法组织者自救时挖出外,另两名非法务工人员遗体在支护加固掘进到5米处时被找到。其中一名由于被困地点处在采空区已形成严重下陷,危及到救援人员安全无法进行有效安全救援,经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放弃对该名已经遇难非法务工人员的遗体进行继续营救。经公安机关反复调查取证,确认被困非法务工人员为3人。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后,房山区政府立即展开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据了解,该矿为非法矿点,非法组织者董立正纠集非法务工人员擅自非法开采。事故发生后,该非法盗采矿点的组织者隐瞒不报,并组织非法务工者自救,排查组的公安人员多次询问,该组织者均称没有发生事故,恶意欺骗排查人员,并且其自救措施不力,造成救护工作难以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