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工地挖出棺墓遭工人哄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0:33 新京报

  事发左安门桥东北角,丰台区文委表示将派相关专家现场考察

  

北京工地挖出棺墓遭工人哄抢(图)

  一男子正观察着已被挖开的棺墓。昨日,左安门桥附近一工地内发现三处棺墓。本报记者李毅哲摄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昨日中午,丰台区左安门桥东北角京津快速铁路工地挖出三处棺墓。工人报警称,其中两个棺内的随葬品已被其他工人带走。丰台区文委工作人员勘察后表示,将派专家前往现场考察。

  3处棺墓俩被挖开

  昨日中午1时,一名工人模样的男子正在工地的大坑里,用铁锹挖着东西。土堆边露出半截残破的木板,一旁零散地放着10余枚生锈铁钉。“这是个棺墓,里面的东西都被人抢光了。”该男子头都不抬,仍然在土坑里戳来戳去。

  据工人们介绍,这个发现古墓的大坑深3米,面积约100平方米,原本是用来存放泥浆的。大坑里共发现3处棺墓,其中两处墓地的随葬品被工地民工挖走,还有一处由于工地负责人禁止工人再进入坑内,还没被挖开。

  “刚开始挖出的是中间那座长宽1.2米的石棺,石板被打碎后,里面放着六七个土陶瓷。”工人张师傅说,坑内作业的工人把土陶瓷抱走了。随后,另一群工人又发现一座木棺和另一座石棺,木棺里同样存放着一些土陶瓷,也被工人们哄抢一空。

  警方保护未破坏石棺

  昨日下午2时,工人们已停止坑内施工,方城派出所一辆警车停在工地门口。一民警称,有工人报警称工地挖出棺墓,随葬品已被哄抢一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一座还未被破坏的石棺保护起来。目前仍未找到工地负责人,因此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随后,丰台区文委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勘察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随葬品被挖走,棺墓遭到破坏,相关专家将尽快对工地进行考察。该工作人员说,施工单位发现文物,应尽快通知文保部门,不应哄抢古墓随葬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