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人不开车交通得啥样? 本报记者前往第一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今天,近200个车友会、团体将自愿参加“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活动。

  记者从市环保宣教中心了解到,已经报名参加今天活动的车友和市民将超过20万人,包括环保部门及其他政府机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车友、大学生团体、新闻媒体等。

  在这个平时道路交通流量最大、不论哪里都是人多车多的周一,如此大规模的“罢车”活动会不会引起公交爆满?全市交通堵点会不会减少?本报记者今天将分头前往绿色出行的第一线,关注他们自发参与的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环保行动。

  响应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您会选择哪种绿色出行方式?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上正在进行的一项网上调查表明:选择步行、自行车出行、乘公交车出行三种方式的市民基本上持平。

  调查提供的绿色出行方式除上述三种外,还包括“几个人拼车出行”。记者看到,截至昨天21时的统计结果显示:选择步行、自行车出行、乘公交出行、几个人拼车出行的市民分别占到了投票总数的27.91%、32.56%、27.91%、11.63%。

  【相关新闻】

  倡导绿色生活主题活动今启动

  学校社区倡议捐闲置物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承办的“捐闲置物品,过绿色生活,建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活动也于昨天上午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和丰汇园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捐闲置物品,过绿色生活,建环境友好型社会”活动主要分为“捐赠”和“旧物交易”两种形式。捐赠出来的文具、教科书、生活物品、小家电等由民政系统统一收集整理后,一部分提供给社区贫困户和低保户,一部分适时发送到全国贫困地区的学校和社区,以达到物尽其用、节约资源的目的。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世界环境日期间在全国各级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中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