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押送高考试卷至少配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54 华夏时报

  试卷专车须有公安或武警人员同车护驾

  本报实习生王禁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高考试卷取送过程中,除要有专车外,押送人员须不少于4人。

  押送:包括司机至少4人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试卷的取送工作将由考试院各招考办及区县考试机构负责,并指定一名主要负责人分管此项工作。

  高考试卷在取送过程中,须有专车、专人,并配备公安(或武警)人员随车,每车除司机外不得少于3人,不得中途兼顾其他任务,车辆不得搭乘与考试无关的人员。同时,试卷押送人员必须经过审查,且符合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

  保管:4人值守两名公安

  据悉,高考期间,当场考试结束后,试卷必须当天送至区县考试机构或指定地点,而每个区县考试机构也都设有专门保密室。

  据透露,保密室一般设在楼房的二层,里面配有专门的防盗、防火、防潮和防鼠设施。当试卷放入保密室后,将安排不少于4人进行24小时昼夜值守,其中两名为公安人员。

  同时,保密室里还配备报警和视频监控设备,所有保密室使用期间的监控资料都将由教育考试机构保存,至少保存半年。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