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些睡早些起 但是中午要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3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峻)明天就要进入“芒种”节气了,在这个节气里,气温将明显上升,市民中午打盹小憩很有必要,可以缓解疲劳,放松放松神经。

  明天3时37分太阳到达黄经75°的位置,由此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九个节气“芒种”。这个节气的特点就是气温升高、空气潮湿,此时又恰值蚊虫繁殖滋生之时,因此生活上更要注意一些细节,才能适应天气的变化。

  首先,在精神调养上,应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忌恼怒忧郁;其次,起居要晚睡早起,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以顺应旺盛的阳气,利于气血的运行,振奋精神,但同时得注意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夏日昼长夜短,晚睡早起,所以中午小憩是必要的,有助于解除疲劳,利于健康;天热易出汗,衣服要勤洗勤换。

  今明后三天,南京气温仍然呈平稳发展态势,最高气温在30℃上下徘徊,早晚很凉爽,高考考生应该说有一个不错的复习迎考的环境。天气预报为:今天多云,全市东南风3~4级,今晨最低温度19℃左右,今天最高温度28℃左右;6月6日全市多云到阴,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30~31℃;6月7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