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人胎素制成干细胞美容针 30万元换来一身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49 国际在线

  海关报关单也是假的

  那么能证明集美干细胞是进口产品的关键证据——海关报关单到底是真是假呢?

  广州海关驻内港办事处副主任莫文标说:“这份报关单经过我们辨别是假的。第一,商品编码是假的;第二,报关单预录号也是假的,海关编号也是假的,还有经营单位也是
假的,还有报关单上的公章也是假的,最后连签发人也是假的。而经过我们调查,近几年广州海关也没进过干细胞这种产品。”

  通过一系列求证,记者终于查明深圳西伯莱公司出具的所有干细胞产品的文件都是伪造的,这些伪造的文件涉及:国家药监局,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及广州海关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

  真相揭秘1

  干细胞美容产品纯属骗局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深圳西伯莱公司一样,广州西伯泰公司也在向美容院供应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而广州西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场上所谓干细胞产品的真正的“创始人”。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介绍,广州西伯泰公司正是市场上第一家开始经营所谓干细胞美容产品的公司。他还透露,市场上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纯粹是利用高科技概念炒作的一场骗局。

  “我们公司先是做羊胎素,我们是从1999年就开始做,然后刚好是2001年底出现疯牛症,疯牛症导致羊胎素(产品销售)在全国禁止,包括护肤品、针剂,羊胎素的概念就失效了,(这时)刚好国际上开始有关于干细胞研究的报道,然后在那时候,我们引进干细胞(概念)的。”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

  真相揭秘2从流产胚胎里提取人胎素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总经理林翠霞介绍,目前市场上所谓五花八门的干细胞美容产品,普通的有的其实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则是人胎素。据了解,“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来的,出于社会伦理道德和技术安全性因素的考虑,我国的相关部门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

  长期从事人类抗衰老研究的黄又彭教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也表示,注射这种来源于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生物制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有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来自流产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艾滋病毒等潜在微生物的可能性,由此制成的“人胎素”的生物制品,会使注射者受到感染,一旦注射后果将非常严重。

  【记者发现】

  几十元成本被抬至38.8万

  记者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调查中发现,就在“干细胞美容骗局”被媒体多次报道,执法部门进行专项查处之下,市场上有不少的美容机构仍然还在经营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品种达四五种之多,除了深圳西伯莱公司的集美干细胞针剂以外,还有“人体黄金”、“诺曼茜”、“斯诺美”等品种。

  而这些所谓的干细胞产品成本不过几十元,但一到美容院里,零售价格最低要9800元,最高竟然达388000元的天价。这些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在近四年来的时间里被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浙江、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一些美容院。

  记者在广州西伯泰公司进行干细胞摇身变脑活力因子调查采访时,恰巧发现,他们正在对这些因为媒体披露而销售大受影响的干细胞针剂重新进行包装,他们给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又换了一个新的概念——脑活力因子,准备重新上市。“现在所说的脑活力因子和干细胞是一个产品。”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

  【专家提醒】

  干细胞美容产品根本不存在

  专家提醒消费者,干细胞是细胞的一种,它能够分化成其他细胞,干细胞临床应用最成熟的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骨髓移植,脐带血移植等等。但从世界范围来看,目前的干细胞研究还只是处于非常初步的探索阶段。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

  文图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信报追访】

  北京市药监局:不属于化妆品查实后将高限处罚

  信报讯(记者杜丁)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保健食品监管处处长邢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被曝光的干细胞产品不属于化妆品。

  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表示,这种注射“干细胞产品”属于医疗美容行为,须取得卫生监管部门的许可才能在美容院里进行。作为药监部门,将对这种产品进行调查取证,确定其是否为假冒国家药监局批准文号的假药,“现在只是媒体报道,我们经过核实以后,将会对其从重处罚。”方来英进一步解释说,经核实确为假药后,按照药品管理相关法规,该产品将被查扣封存,并按其销售金额3至5倍进行处罚,“查实后我们将会对其严惩,按高限处罚!”

  在谈到对美容项目的不良反应监测时,邢泉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相关工作刚刚开展起来,除了在解放军系统某医院已经开展了美容不良反应监测之外,在其他地方还没有开展此项工作。(北京娱乐信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