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活人竟建豪华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 昨日上午,湘潭市殡葬执法部门依法强制平毁了一座豪华的双人“活人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殡葬执法人员来到湘潭县河口镇高司村的一个林场,只见一座豪华的双人墓经过水泥加固、白色瓷片装点后,格外引人注目。据湘潭县河口镇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山,以前一些村民死后就葬在这里。直到两年前,当地的一个村民
承包了这里的两个山头开荒植树,荒山才变得郁郁葱葱。去年湘潭市高新区城郊村一名李姓村民通过亲友介绍,花1200元在这个林场承包户手中买下了一块地作殡葬用地,并耗资近5000元在这里修了一个占地近10平方米的豪华双人“活人墓”。

  这种严重违反国家殡葬改革制度的行为,在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湘潭市殡葬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于5月下旬找到这处“活人墓”的墓主,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自行拆除这处“活人墓”。然而,整改期满后墓主仍然没有任何行动。

  昨日上午,湘潭市殡葬执法大队联合湘潭县民政局、湘潭县河口镇政府,对这处“活人墓”进行了强制平毁,平毁花了两个多小时。湘潭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这种严重违反《湖南省殡葬管理条理》的“活人墓”,政府将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立场出发,坚决平毁墓地,恢复原貌,发现一处就摧毁一处,决不手软。(刘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