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铁大王逃税1782.98万元 广东破获一个家族式走私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6月4日电(王攀、张诚)黄埔海关缉私局日前破获一个家族式钢铁走私集团。当地人称“钢铁大王”的集团头目梁某等人非法销售矽钢片和电镀锌铁板,累计案值高达8981.65万元,涉嫌偷逃税款1782.98万元。目前,梁某及其他走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今年初,黄埔海关缉私局在对企业进行风险评估时发现,东莞一家五金制品有限公
司大量进口优质钢材,同时在国内开设了多家子公司。但按照其申报进口钢材的庞大数字来计算,他们目前工厂年生产加工能力只能达到该数字的30%。经过反复调查,这家公司隐藏在东莞某别墅区进行走私活动的“秘密据点”终于曝光。

  据海关调查,“别墅区”的日常工作由梁某儿子掌管,工作人员是梁某的侄子、侄女、外甥、小舅子等,是一个典型的家族式走私团伙。侦查发现,该公司处理走私业务的电脑操作员,出货进账后必须完成的一道程序就是清空载入计算机的业务数据,在清空数据之前,先将需要保存的内容存到U盘,U盘由梁某儿子保管,即使是海关来查,也不容易查到他们涉及走私的证据。

  侦查表明,自2002年以来,“钢铁大王”梁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使用了几种违法手段进行走私活动:向海关申报时,故意报大进口优质钢材的损耗量,非法将大量剩余的保税料件销售到国内。联合其他不法公司,暗中操作,将保税进口的高质钢材高价卖出,再收购国内普通钢材,以普通钢材充当优质钢材投入生产制造,然后作为加工贸易产品办理有关结转手续,以这种偷梁换柱法生产出大量“名牌劣质产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