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安教育局通知禁止野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7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5月31日,农安县伏龙泉镇泉眼岭村小学的两名六年级学生姜兴明和张建国,在没有任何警示标识的村水库野浴时溺水身亡。6月2日下午再发悲剧,柴岗镇东方红村小学两名四年级学生去鱼塘游泳,再也没有上来。6月2日,本报与长春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中小学生们珍爱生命,拒绝野浴!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6月2日晚,家长含泪把两个孩子的遗体送到农安县殡仪馆。对最近发生的两起学生野浴溺水事件,农安县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禁止野浴。

  昨日,两名孩子的家属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日,孙汉鹏吃过午饭后去找张凤斌,二人骑自行车来到了5公里以外的张凤斌舅舅家,带上舅舅家9岁的弟弟一起来到附近的鱼塘游泳,两个人下去后再也没有上来。

  站在岸边的张凤斌弟弟,一边哭一边喊救人。当两个孩子的家人赶到把人捞上来时,孩子已不行了。据了解,发生悲剧的鱼塘是去年秋天挖的,水底都是淤泥,人很容易被陷到里面。记者在鱼塘西北角发现了一个非常小的警示牌,上边写着“禁止小孩游泳”。一村民说,这个警示牌根本没有用。

  鱼塘承包人庄某说,为了防止有人来这里洗澡,已经在附近安插了警示牌,还派人到鱼塘附近看着,“那天中午,看守人回家吃饭了,下午没去,结果发生这样的事。”对于事情如何处理,庄某表示他会向有关人员进行咨询,按照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进行必要的赔偿。

  农安县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在这两起悲剧发生后,教育局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县300多所中小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和饮食方面的教育。特别是农村学校,要求学校必须召开学校大会和主题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野浴的危险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