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发布环境保护白皮书 坦承环境问题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龚万鹏):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国政府当天发布了《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白皮书说,通过一系列环保措施,当前中国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加剧的趋势开始减缓,但仍面临着严峻的环境问题。

  这是中国继1996年之后,第二次发表环保白皮书。白皮书系统介绍了过去10年中国的环保工作。

  据白皮书介绍,中国政府已将环境保护确立为一项基本国策。过去十年,中国共投入了950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环境污染治理。经过努力,中国工业污染物的排放量有了明显下降;部分流域污染治理初见成效。此外,中国的森林覆盖率也明显上升。

  白皮书同时指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阶段,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矛盾十分突出,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制定发展目标时,中国政府将环保摆上了重要战略位置。根据规划,到2010年,中国重点地区和城市的环境质量将得到改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基本遏止。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一成,森林覆盖率继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