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摩托车打伞 安全隐患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0 CCTV《第一时间》

  下雨天打伞很正常,但是日前我们的记者在重庆看到,那里有近千辆在雨中飞奔的摩托车也都打着一把伞。

  在重庆北碚城区,到处能见到这种带着雨篷的两轮摩托车。路上每隔一两秒钟就能看到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

  据了解,重庆市曾经明确禁止两轮摩托“打伞”行驶的交通行为,但是仍这么多打着雨伞的摩的穿行在大街上。摩托 车驾驶员:摩托车为什么要打伞呢?遮雨。你这个伞打起开起来危险吗?没有问题,安全得很。如果说风太大了会不会影响摩 托的驾驶呢?风太大了就不出来啥。

  据交警说,

摩托车打了伞虽说可以让骑车人免受日晒雨淋之苦,但是雨伞会遮挡视线,雨棚也会对气流有影响,造成 交通隐患。

  其实除了气流等原因之外,不让摩托车打伞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防止雷击。因为摩托车多为金属车身,再加上雨伞的 作用,雷雨天气里就很容易遭到雷击。所以这摩托车打伞,是虽有一利,却有百害,咱们还是小心为上,别再打伞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