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父女与赵建铭划清界线 律师“临阵倒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被羁押第十日,他涉及的连串弊案出现重大转折!当检方掌握赵建铭涉及弊案的证据愈来愈多之际,赵的代表律师、陈水扁的好友顾立雄4日“倒转枪头”,称赵建铭很难避免被起诉,但“第一家庭”对赵建铭拥有多个户口,并为一个脐带血贮存公司收取一千七百万新台币“代言费”等事情毫不知情,扁女陈幸妤还以为那是一个免费的公益公告。陈水扁父女想和赵建铭割席的意味愈来愈浓。

  顾立雄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陈幸妤跟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一直以为这个脐带血的代言是公益活动。赵建铭并没有将拿到的一千七百万元新台币代言费存入自己户口,而是转给其它人保存,陈幸妤知道自己及丈夫的户口账号,但并不知道其它账号。

  顾立雄表示,陈幸妤老早就发现丈夫身上莫名其妙多了很多“奢侈品”,曾与吴淑珍质疑他怎么会有这么多钱买名牌,但赵建铭说钱是父亲给的,事到如今她们才发现一切都是谎言。顾立雄说,台开弊案爆发之后,陈幸妤才赫然发现,赵建铭原来有其它户口是她不知道的。

  对于会不会气赵建铭不老实,顾立雄引述“第一家庭”的话说,亲情是不能割舍的,赵建铭无论如何都是陈幸妤的夫婿。顾立雄直言,赵建铭难逃被起诉的命运,而其达亿元新台币的家产或会被充公。

  台检调单位连日来密集提讯赵建铭,但赵建铭一直“玩失忆”。办案人员透露,赵建铭在问讯时态度嚣张,不是回答“不知道”就是回答“忘记了”;被问到为何会有这么多贵重物品时,赵建铭即高声地反问:“有钱有什么不可以?”

  不过检调单位查出,赵建铭平常大笔资金进出,全都是由弟弟赵建勋的账户来处理。有好几笔消费记录,由赵建铭刷卡、赵建勋付钱,包括炒股、国票金人事关说、代言费,全都汇进赵建勋账户。

  此外,检调还查出赵建铭利用亲友账户进出资金,保守估计至少有十个亲信是他的人头账户,相信还有部分账户还没曝光。检调下一波约谈对象锁定为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第一家庭”医生黄芳彦。

  对于案情未来发展,台媒体引述检调人员的话指出,赵建铭这次面子丢尽了,但在陈水扁于背后操作之下,“起诉、缓刑,结果不了了之,应该是最后的结果吧!”报道指出,陈水扁一直都很注意案件的连串发展过程,并一直在其掌握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